文件通知: · 立德树人新进展 我校一批课程获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10-08      · 关于申报2017年度河北省思想政治工作优秀研究成果评选活动的通知    03-22      · 关于开展2018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03-22      · 会外连线河北地质大学:“两会热词”上了思政课    03-15      · 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的通知    12-27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理论园地 
 文件通知 
 校园文化 
 上级精神 
 思政工作 
 校内审批 
 理论网 
 
  思政专题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思政工作>>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2018-03-22 14:34   党委宣传部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适应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形势,鼓励全校广大思想政治工作者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创造性地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展现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按照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8年度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全校在思想政治工作内容、形式、方法、手段和机制等方面的创新工作项目实例。

二、评选条件

(一)申报案例项目要坚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提高广大师生政治理论水平、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二)申报案例项目要努力做到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继承和发扬我党思想政治工作优良传统,紧密联系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实际,特别是青年师生思想实际、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实际,开拓进取、大胆创新,有较强的时代感。

(三)通过创新案例的推广和实施,激发思想政治工作的生机和活力,对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发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化解矛盾、理顺情绪、激励奋斗的重要作用,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等方面有明显成效,项目创新成果在校内外产生较大影响。

(四)案例项目具有一定的前瞻性、理论性和推广价值,并以项目论文形式进行理论概括和总结。

(五)案例项目能够坚持立德树人、德育为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学生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良好品质。能够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形式,丰富思想政治工作内容,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三、有关要求

(一)学校将成立专门的评审委员会负责申报项目案例的审核推选工作,择优推荐2个优秀项目案例至省教育厅参加全省的优秀项目案例评选。

(二)申报单位填写《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申报表(2018年度)》(附件),经所在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签字后,于2018年9月20日前将申报表及相关材料(包括电子版)报送至党委宣传部理论科(主楼230房间)。

 

联系人:张耀东

联系电话:87207038

电子邮箱:176521308@qq.com 

 

 

 

中共河北地质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2018年3月22日

 

 

 

附件【附件:2018年度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申报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河北地质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审批/吴聪聪      编辑/张菊馨     

常务副部长:87208099 主楼232  副部长: 87207038  主楼230

新闻中心: 87207037 87207072 87208015   主楼231-2 228 理论教育科:87207371  主楼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