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交流    03-13      · 学校召开二届三次教代会提案落实交办会    03-06      · 校党委书记和志强赴水发集团调研交流    02-24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01-05      · 河北地质大学70周年校庆公告(第五号)    12-08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理论园地 
 文件通知 
 校园文化 
 上级精神 
 思政工作 
 校内审批 
 理论网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习贯彻二十大】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3-03-23 10:41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教育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3月23日上午,河北地质大学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教一九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校长和志强发表讲话。全体中层干部、校纪委委员、各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机关党委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侯书文主持。

会议现场

和志强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部署安排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不断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二是总结经验,不断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三是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

和志强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部署要求,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促进管党治党责任纵横联动、一贯到底。一要坚持政治引领,打造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强阵地。二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要创新党建工作载体,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全面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四要切实提高纪律规矩意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从严从实制度执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形成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

侯书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切实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全体党员干部要学法规、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做廉政自律的模范、从严治党的典范,要准确把握“严”的主基调,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落实 “十四五”规划、推进新校区建设、实施综合改革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引领和保障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教学单位代表、管理单位代表签订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承诺书》。

摄影:张欣

关闭窗口

河北地质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审批/吴聪聪      编辑/张菊馨     

常务副部长:87208099 主楼232  副部长: 87207038  主楼230

新闻中心: 87207037 87207072 87208015   主楼231-2 228 理论教育科:87207371  主楼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