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校党委书记邢承国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27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    09-25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10-20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为题举行集体学习    10-09      ·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塞罕坝奇迹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创造    09-25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理论园地 
 文件通知 
 校园文化 
 上级精神 
 思政工作 
 校内审批 
 理论网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党委中心组>>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
2018-09-28 17:29 张耀东  党委宣传部

9月28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主楼三楼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李军主持会议,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两办、组织部、宣传统战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上午,党委中心组成员认真观看了全国教育大会、全国以及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相关视频资料,李军领学了以上重要会议、回信的核心内容,并强调了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回信精神的重要意义。

李军强调,全国教育大会深入分析研究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改革发展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我国教育事业构划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全校要深刻领会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地位、作用和使命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回答好“培养什么人”的问题,各级党组织要守好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推动我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实现大的跨越。

李军指出,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提出的新观点和新要求,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深刻认识并履行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要职责,要求压实压紧全校各级党组织责任,做到任务落实不马虎、阵地管理不懈怠、责任追究不含糊。

李军要求,要按照全国组织工作会议要求,做好我校干部队伍培养和管理,尤其是年轻干部的选拔使用,恪守政治标准,用好干部,干好事业。要重视我校学生美育工作,尤其是艺术设计学院和影视艺术学院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要求,加强美育工作,提升美育水平和内涵建设。

中心组成员围绕以上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结合分管工作谈了学习体会。

下午,李军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学习了“六大纪律”修订先后对照,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下一步,校党委要作出安排部署,就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以及党的纪律建设、党的宗教工作、安全稳定工作的学习贯彻作出再安排、再部署,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加强党员干部、教职员工的辅导培训,创新学习形式,将近期党中央和我省安排部署的各项政治任务落小落细落实。

摄影:张欣

 

关闭窗口

河北地质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审批/吴聪聪      编辑/张菊馨     

常务副部长:87208099 主楼232  副部长: 87207038  主楼230

新闻中心: 87207037 87207072 87208015   主楼231-2 228 理论教育科:87207371  主楼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