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曹静杰:十年磨剑终成锋——记十八届青年地质科技奖银锤奖获得者曹静杰教授    04-30      · 曹秀玲:用语言播种,用彩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记河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曹秀玲教授    03-03      · 【2022年度河北省教学名师】董志良:高标准、严要求,科研教学全面开花    09-12      · 【河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提名】白翠玲:严谨务实、勇于开拓,服务发展大局    09-12      ·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负责人】宋绍清: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提高我校会计人才培养能力    09-15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理论园地 
 文件通知 
 校园文化 
 上级精神 
 思政工作 
 校内审批 
 理论网 
 
  地大故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地大故事>>地大故事>>正文
【2022年度河北省教学名师】董志良:高标准、严要求,科研教学全面开花
2022-09-12 11:08  

image.png

【人物简介】董志良,河北元氏人,管理学博士,教授,2022年度河北省教学名师。自2005年入职学校从事教师工作以来,一直从事电子商务本科专业和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专业教学科研工作,始终坚持一线教学工作,主讲《电子商务概论》、《电子商务创业》、《网络经济学》、《互联网整合营销》等本科课程以及《多元统计》、《互联网商务前沿》等研究生课程。一直以来坚持育人为第一责任,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取得了一定的教学成果。

高标准严要求,教学科研全面开花

一直以来董志良对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对学生的学习研究等都以高标准严格要求,在教学和科研方面投入了巨大精力,对学生的培育不遗余力,也正是这样,才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近三年培养的研究生共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3篇,有9人次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同时作为电子商务专业带头人,获批了省级一流本科专业,作为《电子商务创业》课程负责人,获批了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同时主编的《电子商务概论》教材,被全国一百多所高校采用,其中不乏985和211等双一流大学,还被河北省推荐参评全国优秀教材。连续三届获得了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也因此获得了河北省“三育人”先进个人称号、河北省职工道德先进个人称号等荣誉。

近几年董志良在科研方面也做出了突出的成绩,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研完成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公开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三十余篇,著作四部,荣获河北省优秀社科成果二等奖、河北省优秀社科基金项目成果二等奖等多项科研奖励,先后荣获河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称号、河北省社科优秀青年专家称号、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二层次专家,以及石家庄市管拔尖人才等多项荣誉。

重视学科团队建设,培养青年教师

董志良作为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骨干教师、电子商务本科专业带头人,非常重视学术团队、学科团队建设,全力培养青年教师,为学科专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董志良带领的学术团队,目前已经超过三十人,其中青年教师超过半数,团队每周进行学术沙龙活动,从2017年开始,一直坚持至今。期间共培养教授3名,副教授4名。电子商务专业也快速发展,近年来,教授、副教授比例持续攀升,高水平科研成果、教学成果产出丰硕。

关闭窗口

河北地质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审批/吴聪聪      编辑/张菊馨     

常务副部长:87208099 主楼232  副部长: 87207038  主楼230

新闻中心: 87207037 87207072 87208015   主楼231-2 228 理论教育科:87207371  主楼230